七筱jia

  “新闻上说,这里有开往春天的地铁,修在楼顶的路,怎么爬都爬不完的坡和夏天突如其来的雨。”


  少年时的住所漂泊不定,家里人很久的一句问候,漂亮的问卷也渐渐的得不到回应,似乎一切的一切都在变得可有可无。


  再一次跟着因工作调动的父母飞到了困于一座山中的城市——重庆。这里的气候较于广州来说不是那么的闷热,但没完没了的知了声吵的让人心烦。对于初次到个陌生地的人来说,最大的困扰或许就是方言。听着一嘴听不懂的重庆话,无时的不在提醒着自己是个外乡人。对于生来内敛的他或许想着就这样吧,忍忍吧,反正,过不了多久还是要离开的,没什么值得去留念的。


  直到,遇到了那个想让他在一个地方停留的久一点的人。


  “代表重庆欢迎你”


  欢迎你来到我的家乡,欢迎你走入我的世界。


  “我在这从小玩到大,哪里的树最高,哪条路最长,哪家火锅店的火锅最香,我记得比数学公式还熟。”


  于是,他带你走了他熟于心底的重庆小道,吃了著名的重庆火锅,看着你被火锅辣的不停找水喝的样子,好笑中带着些心疼。于是,之后的每次火锅都变成了鸳鸯锅。


  作为回报,你给他补习功课,帮他提升成绩。两人之间的距离在不断的拉进,不知不觉,已经认识了有一年了。


  一年的时间能改变些什么呢?是更加亲密的关系,是不断上升的成绩,是被对方带跑的口音,偶尔脱口而出的一句“晓得了”竟让自己觉得似乎在这里已经生活了很久很久。


  “直觉就是,此时此刻,我应该在这里。”


  突然庆幸自己跟随了直觉,让我认识了你。


  重庆的冬天有点小冷,明明在广州是要穿短袖的,在这里却要穿上棉袄了。少年突然想在重庆多留一会,想再去吃吃火锅,喝杯他请的橙汁,放个烟花,吹吹江边的晚风……


  “是不是所有的小鸟都有了家”


  少年或许是在他的身上找到了家的感觉吧!所以他的愿望是“能在一个地方待的久一点”手机定格画面,收录美好。俩人的大笑脸占据了相册的全部。


  “开往春天的地铁开了一年‬零三个月,我还是没能弄清修在顶楼‬的路到底通往‬哪里,那些猝不及防的大雨热烈地淋过整个夏天,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在那条‬看不到尽头‬的长坡树下,有人总是等在那里”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