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筱jia

身着一件棕色大衣

带着一些自己工作的设备。

来到了一片少有人光临的芦苇地

芦苇根连一处湖水,植根于此。

风吹动芦苇,芦苇随之晃动的声音

湖水因风泛起的涟漪,一些流浪的小东西在湖水暂时安息的声音

没入丛间,响起的踩断枝丫的声音

这些都通过采声机传到了耳机中

我将这些容易被世人听到但也会被轻易忽略掉的声音

采集到一起,汇入各种声音

一些掺杂它们的美妙旋律就因此流出

我热爱这份工作,因为它的特别,我可以与那些细微的声音进行交流。

我享受采集声音时这独立于世人的自由和宁静。

在那片芦苇上空有着一座长桥

步行于上,向着不知通向何方的尽头走去

风吹乱了我的发梢,拂过我的脸庞,手随着风起而落下,我感受到了风的存在

风的归处是哪里呢?我不禁好奇的想到。他总是行色匆匆,因此,我采集到的风声总是呼呼的,像个着急的旅人。

夜幕渐渐的降临,一切都没入黑色中

我知道我该离开了,但我却产生了一些叛逆的想法,想多收集些声音,想在此多停留一会。

平地而起的烟花划过,撕破了这个黑夜

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像这个烟花,存在的意义只是那绽放的一瞬。但,世人却会为这一瞬欢呼好久。

我慢慢看着它从绚烂到消失

我于这短暂共舞,尽情的享受这时的快乐。身份,任务什么的都被我抛之脑后,有的只有眼前这个短暂的时刻。

烟花惊艳世人一时,转瞬即逝

我却依旧喜它。

今天的工作结束了,要离开了

我本该是开心的,因为我找到了自己的意义

可我却又突然贪婪了

贪婪于这时的宁静,贪婪于世间静物的声音,贪婪于今天所获得的暂时的自由……

但我却无法对自己的贪婪给予回应

所以,我看着烟花离开,将自己今天所采集的声音留给了世人。







评论(3)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